叽慕羡

喜欢“魔道祖师”,剧版“陈情令”爱“忘羡”爱酷盖!就是喜欢,突发奇想写文,没有文笔,就是写写突然的脑洞。随便看看,唠唠嗑,可以不看,不接受批评,谢谢☺

姑苏云深有个魏无羡21

设定为魏长泽与藏色散人夫妇二人外出夜猎,将才两岁大的小魏婴寄养在姑苏蓝氏,说是月余便归,可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了……


“二哥哥,我回来了,快来接我!”魏无羡打开窗户,站在窗台外面瞧着已经标准的蓝氏睡姿躺下的蓝忘机,星眸弯弯,夜风浮起,额前一缕发丝飘飘落于嘴唇上,蓝忘机闻声起身行至窗台边,嘴角微微上翘。


“魏婴,你回来了。”


“二哥哥,可是想我了?这亥时都过了,蓝二公子却还未入眠,可是心里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扰得蓝二公子无心入眠?”魏无羡双手藏于背后,见蓝湛面上带笑,便忍不住胡言乱语。


“魏婴!”蓝忘机见等了一日的人儿来了,心中欢喜,可这人嘴上没个把门儿的,出口的话气的他心中恼怒,面上去还是清清冷冷,上翘的嘴脸凝滞在脸上。


蓝忘机越是面无表情,魏无羡就越喜欢逗他,完全没有收敛:“嘿嘿,蓝湛,被我说中了吧,说,心里不是想着我快点回来呀,快说,是不是?”


“是,进来。”蓝忘机无可奈何,不再冷着脸,伸手越过窗台就要把魏婴提溜进屋子。


“哈哈哈嗝,蓝湛,我就知道。”魏无羡后退一步避开蓝忘机伸来的手,眼角眉梢皆是笑意。


“魏婴,别闹。”蓝忘机没有捉着人,手指微动,心里划过一抹失落。


“二哥哥,你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回来。”魏无羡把藏在身后的手伸出来,双手捧着一朵皎洁秀丽,玲珑剔透,硕大的花朵,白皙的手,玉白的花,晶莹璀璨、娇美多姿。


蓝忘机一时怔住了,白玉兰,一种很纯净的花卉,静室院子里就有一颗高大的玉兰花树,魏婴常常爬到树枝上躲懒。玉兰花树枝干挺拔,扇叶四季常青, 花开时节,开的如斯的幽然美妙,纯洁的花朵,安静地开放,抹过一丁忽远忽近的淡淡的香。


“二哥哥,这是我今日出去玩给你带回来的礼物,你可喜欢?”魏无羡小心得捧着花,这是他方才回来时在静室的院子里捡的,那花印着月光,发出清幽白光,在黑夜里散发着诱人拾取的味道。芝兰玉树,冰清玉洁,跟那人高洁的品质如出一辙,孤零零的落于着寂寥的空地上,实在令人心疼,如此,便想着把这花捡起来,打算送给蓝忘机。


“嗯”蓝忘机呆呆的接过魏无羡手中得花,如获珍宝般的双手捧着。玉兰的花语是纯洁、文雅、真挚情感,很纯净的花卉。它有着很好的寓意,寓意着纯洁的爱、真挚的友情,它还有着高洁的品质,也被用来表达感恩的心。芝兰玉树,亭亭玉立,繁花似锦,郁郁葱葱,生生不息,冰清玉洁……


“我就知道你肯定会喜欢的,二哥哥这花儿挺香的,可惜,放不了两天就会凋落了。”魏无羡有些惋惜,这么纯洁美好的东西终究是无法长久的:“哎,对了蓝湛,我突然想起之前咱们一起看过一本关于着玉兰花的书册,上面有保存这玉兰花的方法,二哥哥,你可还记得?”


蓝忘机借着月光找出一个琉璃圆瓶,打开瓶盖,小心翼翼的把玉兰花朵放入瓶中,再盖上盖子,回头对魏无羡道:“魏婴,明日我们将这花放在风口处风干,便可永远保存了。”


“二哥哥就是厉害,如此,甚好。”魏无羡茅塞顿开,懒洋洋的挽着蓝忘机的胳膊,打了个哈欠:“蓝湛,我困了,睡觉吧。”


“好,可要沐浴?”蓝忘机把人带到床榻边,蹲下身子给魏无羡拖鞋。


“不用,我今日去捉鱼,在河水里泡着呢,就等于沐浴了。”魏无羡困得眼皮都在打架,有气无力的趴着:“二哥哥,好了没有,好困啊,哈~”


“睡吧。”蓝忘机把人弄上床,把魏无羡身体拉得笔直,双手放在身侧,标准的蓝氏睡姿,自己才上了床,拉好被子。


“二哥哥,你说你这般仙人之姿,以后不知要便宜了哪家仙子?”魏无羡睡得迷迷糊糊,手脚并用,大腿横跨在蓝忘机的腰上,手搭在蓝忘机的胸口。突然想起今日聂怀桑跟他说起了仙门世家里排了名号的仙子有哪些哪些,个个貌美如花,大都是大家闺秀,说完,便沉沉睡去。


蓝忘机平躺的身体一僵,藏于被中的手指蜷缩,呼吸有些中,一把甩开魏无羡搭在身上的手脚,呵斥道:“你,你回知室去睡。”


魏无羡原本已经睡熟,突然被蓝忘机的呵斥声吵醒,他疑惑不解的扯蓝忘机的袖子:“怎么了,蓝湛?”


蓝忘机甩开魏无羡的手,胸膛起伏不定,声音带着冰碴子:“回你的知室去。”


“好,好,好,回去就回去,我还不乐意待在你这破地方呢。”魏无羡也恼了:“”莫名其妙,发什么疯呢,走就走!”话落,跳下床就走,穿着一身亵衣亵裤,鞋子也不穿,衣服也不拿,直接就走了。


“魏婴!”蓝忘机心中懊悔,拿起魏无羡的外衣和鞋袜就追。


“蓝二公子,您过来有何事?没事儿的话,我要睡觉了,您请回。”魏无羡抵着知室的大门,不让蓝忘机进门。


“魏婴,我的错。”蓝忘机现在知室门口,一脸无措,心里后悔难受,魏婴看起来是真的生气了。


“你回去吧,我想在生气着呢!”魏无羡抢过蓝忘机抱着的衣服和鞋袜,一把关上大门,狠狠地把衣服鞋袜摔了一地,抓狂的扑倒在床上又贴又踢又打:“哼,好个蓝湛,好个蓝忘机,好个蓝二公子,莫名其妙的冲我发火,我发誓再以不理你了,哼,再搭理你我就是猪头。”


魏无羡在床上生了好一会儿的闷气才睡着,不知道蓝忘机一直跟雕塑似的在知室门口站了一整夜。







😂😂







评论(20)

热度(5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