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慕羡

喜欢“魔道祖师”,剧版“陈情令”爱“忘羡”爱酷盖!就是喜欢,突发奇想写文,没有文笔,就是写写突然的脑洞。随便看看,唠唠嗑,可以不看,不接受批评,谢谢☺

姑苏云深有个魏无羡22

设定为魏长泽与藏色散人夫妇二人外出夜猎,将才两岁大的小魏婴寄养在姑苏蓝氏,说是月余便归,可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了……


第二日一早,魏无羡起身就不见蓝忘机人影,他去静室寻了一圈也没见人,好看的长眉紧蹙,心里难受起来:“蓝湛,明明是你莫名其妙的赶我走,该生气的人是我,怎么你反而一大早的就闹失踪了?”


魏无羡后半夜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天微微亮时,他终于确信了心里的一点不舒服是真的隐藏在心里很深的角落里,那就是当自己说出“蓝湛,你这般仙人之姿,不知道以后会便宜了哪家仙子?”之后,心低角落划过一抹不知是什么的思绪,他当时并未放在心上,直到被蓝湛赶出来,后半夜那思绪如菟丝花藤般缠绕心头,让他无法忽视。他不知道那抹思绪是什么,半夜过去,仍是理不清,道不明。总之他就是下意识的不想把蓝湛除了自己之外的人绑在一起,只要这样一想脑子里就如一团乱麻。


“阿生哥哥,你可知蓝湛去哪里了?”魏无羡找了一圈都找不到人,心里着急,他想,只有见到蓝湛,才能把那缠绕心头的迷雾解开吧。


“回三公子,二公子他一早就去规训石处自行领罚了,现在正罚跪在规训石前呢!”阿生叹息,自小就雅正端方的二公子,从不犯错,每每犯错皆是因为这性子不羁的三公子。


“罚跪?”魏无羡吃了一惊,声音不受控制的高亢了几分:“他犯了什么错,竟要自行罚跪?”蓝湛行事向来稳重,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


“哎,三公子,不是阿生要道人是非,可阿生实在不忍心看二公子如此对待自己呀!你以后让着点二公子可好?别在欺负他了。”阿生抿抿唇,本不想说的,可如今二公子还跪在规训石前,谁劝说都无用。


“啊?我欺负蓝湛!我怎么可能欺负他啊,我们关系可是比大哥哥那个亲哥哥还好着呢,整个云深不知处谁人不知谁人不晓,你凭什么说我欺负蓝湛,你今天要是不说个明白,看我不揍你!”魏无羡听了阿生的话,气得不行,面露凶色,说完还冲着阿生比划了下拳头。


“哎,别别别,三公子,你听我,我不是挑拨你和二公子的关系,我只是……我只是见你昨夜,一脸怒气,还把二公子关在了门外……二公子可是在这门外站了一整夜,门都不敢敲,云深不知处内不可夜游,不可夜不归宿,这不卯时一到二公子就自行罚跪去了……”这还不是三公子不给开门,才闹出来的?阿生回想起昨夜二公子就痴痴的望着三公子的房门生生站了一夜,怎么想都很奇怪,可他也不知道奇怪在哪里。


“!”魏无羡顾不得和阿生理论,转头就飞快的往规训石处跑,“蓝湛他,蓝湛他竟是一夜未回,在自己门口站了整整一夜,这是为何?怕自己真生气不理他了?这,自己不理谁,也不会不理蓝湛啊……”一路上,魏无羡心里思绪翻飞,不管昨夜蓝湛为何会突然发脾气,可现在,自己已经原谅他了……


“蓝湛!”魏无羡停气喘吁吁的站在蓝忘机的身后,心脏扑通扑通的乱跳,桃花眼直直看着跪得笔直的蓝忘机。


“!”蓝忘机听到了熟悉的声音,笔直的背脊一僵,克制着自己不回头去看,魏婴还在生自己的气吧!


“二哥哥,你不理羡羡了么?怎么都回头看我啊?”魏无羡喘顺了气,站到蓝忘机身侧,眨巴着黑亮的眼睛直视蓝忘机。


“……”蓝忘机心中难受,无声的低垂下眼眸,不敢直视魏无羡投来的直视。


“哎呀,二哥哥,我没有生你的气了,你快起来吧,哪有你这样的,对着都这样狠。”魏无羡将蓝忘机的情绪看了个明白,来时本就原谅了蓝湛,这下更是心疼起蓝湛来,伸手拽着蓝忘机要他起身。


“真的?魏婴?”蓝忘机低垂的眸子一下抬起来,不敢置信魏婴如此轻易就原谅了自己。


“哎呀,蓝湛,我昨晚那不是在气头上嘛,我哪里会真的就不回静室了,倒是你,也不知道敲门,在门口站了一夜……哎,可心疼死我了,快起来吧,别跪了,反正也没人让你跪。”魏无羡心里高兴起来,蓝湛真的很在乎自己,他又怎舍得他的二哥哥受苦呢,说完就继续拽蓝忘机起身。


“魏婴!别说那个字。”蓝忘机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可魏婴真的能明白自己的心意吗?


“好,不说不说,你起来啊,我们回静室。”魏无羡明白蓝忘机的意思,笑吟吟的顺从着。


“魏婴,我身为蓝氏掌罚,必当以身作则。”蓝忘机还是跪得笔挺,任由魏无羡怎么拽都拽不起来。


“哎,蓝湛你……算了,既然要跪,我也陪你跪,反正又不是没跪过。”魏无羡见蓝湛死心眼的不起来,只好自己跟着跪了下来。


“魏婴,不可,我所犯两条家规,理应受罚。”蓝忘机急切的阻止魏无羡下跪,自己罚跪可以,可是魏婴不行。


“有何不可,我也是犯了家规才跪的,不可疾行,不可喧哗,不可散发……这还不止两条呢,跪一下也是该的。”魏无羡无法让蓝忘机起身,他知道蓝湛跟师傅一样,视蓝氏家规为己任,更是以身作则,除了自己,对别人可是不容半分的,对他自己更是严厉,所以只能自己找一起罚跪的理由,这里人来人往,蓝湛也没办法徇私自己,这跪是跪定了。


“魏婴。”蓝忘机心疼魏无羡和自己一起罚跪,可就如魏婴心中所想,这里人来人往,不可徇私,落人话柄,只得暗自从乾坤袋里拿出两个厚实的垫子悄悄的放在魏无羡膝下,让他用衣摆遮挡着,外人也看不出。


“二哥哥,你真好,垫子你还留着呢,有了它,可比跪在床褥上还舒服呢。”魏无羡桃花眼弯弯,膝盖往蓝忘机身边挪了挪,把垫子移到蓝忘机膝下,一起垫着,肩膀挨着肩膀。










我把章节改一下,一下子过度太大了,大家可能都看蒙了,还是慢慢来吧,把昨天的二十二章往后挪






评论(11)

热度(4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